隐薰

all芥偏太芥 (*•̀ㅂ•́)و看我如何花式发糖

【太芥】ABO生子向段子番外四•关于小玄鹤的五件小事

a.关于任务——
有些地方让小孩子潜入或者带着小孩子进入,反而不会引起人的怀疑。

比如学校。比如游乐场。比如各种小店。

港黑的意见先不提,至少侦探社除太宰外【他不发表任何意见】,对小玄鹤介入任务是持反对态度。哪怕有时候一个小玄鹤的作用可以抵得上半个侦探社,而且任务也没什么危险性。

不过有的时候他们也会思考这样做到底算不算对。特别是在没事干的小玄鹤被爱丽丝叫去满横滨捣蛋的时候。

面对事后小玄鹤一副乖巧且懵懂无辜的样子,大家才深深体会到“再乖的孩子灵魂深处都居住着一群小恶魔”这句话的真理。

b.关于上学——
玄鹤六岁时,国木田提议让她去上学。

太宰表示不用,该会的小玄鹤都会,根本没必要浪费那个时间_(:з」∠)_

在他所躺的沙发后,踩着椅子的小玄鹤则是半个身子都趴在了书架上,踮着脚伸长了手臂拼命去够书架倒数第三层放的的《存在与时间》——在此之前这本书已经被她读过两遍了。

饶是如此,国木田还是认为作为一个正常的孩子,适当的校园生活是计划中必须的。

不过这个计划还是搁浅了。

原因无他,谁叫小玄鹤跟通缉令上的某人长得实在太像了点。一些有门路的学校往下深究了一下小玄鹤的家庭背景,分分钟写好了一个“怂”字。

也就是说,在横滨没有学校敢要这么一个学生_(:з」∠)_

最后忙了半天还是决定让太宰和芥川自己教。国木田表示心累。

太宰为此嘲笑了国木田一个下午,期间被恼怒的国木田殴打了无数回。

c.关于阅读——
对于小玄鹤的阅读书目,敦提出了他的疑问。

“玄鹤酱对于这些书都能理解得了吗?总感觉很难的样子。”
对此,捧着《权力意志》的玄鹤歪歪脑袋,表示——

“并不能。”

哎?!

“我大概可以知道他们的意思,但并不代表我需要去理解他们。他们也并不需要我的理解,不是吗?”

敦表示小玄鹤的话哪里不对,但他说不出来。

“而且我很笨,不会理解很正常。”

这句敦听懂了,看着小玄鹤认真的样子,不由得嘴角抽搐。

小玄鹤你要是笨,那我成什么了_(:з」∠)_

敦如是想道。

d.关于绑票——
这次任务,黑蜥蜴和侦探社正好撞到了一起。

对方被黑蜥蜴和侦探社国木田及宫泽贤治联手追得逃无可逃,冲进了一家甜品店,挟持了现场看上去最小最软的作为人质。

黑蜥蜴:“(#゚Д゚)!!!”

贤治:“哇哦(⊙o⊙)!!!!”

国木田:“你个白痴还不快放了她Σ(|||▽||| )”

匪徒:“哼!都后退!只要你们再过来我就不客气了ヽ(  ̄д ̄;)ノ”

玄鹤【嚼草莓】:“……”

接下来的半小时,在黑蜥蜴的围观下,侦探社就绑匪找死的举动进行了一系列劝解——中间小玄鹤又加点了两次单,打包了一份抹茶瑞士卷——无果,看着踏进店门脸比衣服黑的某港黑游击队长,只能捂着脸帮匪徒点了个蜡_(:з」∠)_

e.关于外遇——
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一张海报。

也不知道小玄鹤从哪里找来的,不过单看上面的内容就不太好。所以小玄鹤默默把海报烧掉了,谁也没给看。

然后就像平常一样去帮父亲买甜点了(*'▽'*)♪

不过从那天起她看自家老爸和人虎的眼神就有些微妙。

最先发现小玄鹤不对劲的就是身为她父亲的太宰。但当他拐弯抹角地询问小玄鹤的时候,玄鹤只是摇了摇头。

“我想自己想。”

太宰觉得这可不行。之前中也喝醉不知道跟小玄鹤说了什么,那几天小玄鹤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官方认证的渣男_(:з」∠)_虽然他品性是不太好,可这不代表说他就能容忍女儿用那双酷似龙之介的眼睛这么看他啊!

可是小玄鹤以跟爱丽丝有约为借口,转身就飞快跑掉了。太宰只能无奈地挠挠后脑勺,打算下次再问。

没几天,他就从慌慌张张的敦那里明白了事情的始末。

“所以你就为了这个,纠结了许多天?”太宰手里是一张海报,内容跟玄鹤烧掉的那张一模一样。

玄鹤点点头。

太宰捂脸——多么蠢的一个举动!难道除了模样她连小笨蛋君的傻气都一并遗传到了吗!

“所以呢,你明白了什么。”

小玄鹤歪歪头:“我还是不明白,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,父亲和人虎会一起沉进海里需要老爸去救。”

这情景,跟男生问女友“我跟你闺密掉进河里你救谁”而女友的反应却是“你为什么会跟我闺密在一起”,简直谜之神似。

太宰愣了:“你想不明白的是这个?”

不然咧→_→

太宰不知道该不该松这口气:“我还以为你纠结的是我为什么救了敦呢_(:з」∠)_”

小玄鹤斜视太宰:“我还能不了解老爸你,你没一起跳下去等我喊人一块儿去捞就不错了,还救人→_→”

太宰:_(:з」∠)_

“而且……”

小玄鹤脚尖磨着地面,眼神向下不去直视太宰。

“就算是那样,我也不能做什么吧。”

“因为,不管是与父亲一同赴死也好,放任父亲一个人沉溺也好,或是救了父亲什么的,都是老爸的选择。”

“只要是老爸你的选择,父亲最后总会接受的,不是吗。”

“而作为一个好女儿,我只要看着就好。”

“因为我最爱父亲了嘛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不知道该怎么说,太宰伸手揉了揉自家女儿柔软的头发。小玄鹤抬起头,认真地看着太宰。

“最讨厌老爸了ヽ(≧Д≦)ノ”

“啊~是吗(。・ω・)”

“所以我以后要成为老爸一样的人ヽ(≧Д≦)ノ”

“咦?为什么Σ(|||▽||| )”

“这样我就可以把父亲拐走了→_→”

“那你死心吧!这是不可能的╮( ̄▽ ̄)╭”

另附——
1.
回家的路上。父女谈话。

“其实你父亲有的时候也很不乖呢_(:з」∠)_”

“是吗Σ(|||▽||| )”

“是啊,经常让我很头疼_(:з」∠)_”

“中也叔叔说,这叫‘该’→_→”

“……回去就喝光小矮子的藏酒(;一_一)”

2.
“话说这张海报父亲知道了吗?”

“应该……怎么了吗?”

“虽然我很清楚,但不代表父亲也清楚。”

“所以呢╮( ̄▽ ̄)╭”

“不,没什么(。・ω・)”

总觉得有人会惨……是错觉呢,嗯(*'▽'*)♪

#大家都知道海报是哪张#
#大家都知道惨的是谁(。・ω・)#
#刀子太狠,丢个小玄鹤出来冷静一下_(:з」∠)_#

评论(12)

热度(3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